NO.13 香水情话 芦丹氏深渊书简(下)

Extract 1

宅子里已经死去了两个人,这让先前的恐慌再一次升级。

除了那些下仆,他们六个人用于连接的绳子都被切断了,本应锁好的窗户也都被全数破坏敞开,虽然这将范围缩小到了六个人,却依然找不出凶手。

Robyn女士的死状和Sleet先生一样,整齐利索的一刀致命。

“至少我们确认了凶手只有一个,”Ironwood将军面色沉重地面对着Robyn女士的尸体,失去了得力的搭档让他感到万分的心痛和恼怒,“我Atlas王国的人竟在这里死于非命,我一定要抓到这个可恶的杀人犯!”

目睹过两次案发现场,Weiss再也不能淡定了,她恐惧得面色苍白,很快就承受不住地感到头晕目眩,双脚一软身子便倒了下去。

“Weiss!”站在一边的Canon眼疾手快,大迈一步扶住了Weiss,将她打横抱了起来。

“她受到了冲击,不能再让她待在这里了!”

“可是我们都有嫌疑,在确认凶手身份前,谁也不能单独行动!”Ironwood将军坚决反对道。

“反正凶手只在夜里下手!”Canon愤怒地大吼着,“Weiss才十七岁,你忍心看着她在这里受折磨吗,这是一个年轻的少女该经受的事情吗!现在我才不管什么该死的凶手是谁,如果我的未婚妻有什么三长两短,你们一个都别想活着离开这里!”

Ruby走到两个剑拔弩张的男人之间分开了他们。

“现在只有我们六个人之中有凶手,这周围都是浓雾,我们根本出不去,走到哪里也都是一样的,”她看着Ironwood将军说道,“将军,我们一定会撑到警察来到这里,但是我家小姐身子确实是弱,连续两天经历杀人现场,请您也体谅一下。”

Ironwood将军咬着牙想了半天,终于是松了口。

“Robyn是个很强的战士,能让她毫无还手之力就这么被杀死,肯定不是这样被吓得腿软的娇小姐,那就让她去休息吧。”

于是,Ruby和Canon便带着晕过去了的Weiss回到了她的房间将她安置在了床上。

“这对Weiss太不公平了,这不该是她要经历的事情。”站在床边,Canon看着Weiss苍白的脸,痛苦地说道。

“是的,这一切不该是这样的。”Ruby默默攥紧了拳头。

Canon呼出了一口浊气,转身看向了Weiss.

“你先回到那边吧Ruby,我们一直待在这里,那个该死的将军一定会起疑的。我想和Weiss单独待一会儿,麻烦你转告那位将军了。放心吧,我深爱着她,我不会对她不利。”

闻言,Ruby站在原地愣了一会儿,发现自己完全找不到任何理由反驳,只得凝了凝神,低低地道出一句告退,然后一三步一回头地离开了房间,顺便留下了仆人在房门口看着。

 Extract 2

回到案发现场,Ironwood将军还在认真地研究着Robyn女士的尸体,Camilla女士还是一副缓不过神儿来的模样,Ruby简单说明了一下weiss和Canon的情况,便开始与Ironwood将军一同分析起来局面。

“我们应该彻底搜查所有的房间,凶手两次作案留下的致命伤都是一样的,那么他肯定没有丢掉凶器,”Ruby说道,“不管他是谁还要杀谁,但是如果他是一个很执著于要用同一种凶器杀人的家伙,没了凶器他恐怕也就不会再轻易展开行动。”

Ironwood将军点点头,肯定了Ruby的提议:“那样子至少我们就能在警察赶到之前拖延一下时间。”

“我我我就不去了!这种粗活女士是做不来的!”Camilla女士立刻脸色苍白地摆着手推脱。

“就算你不帮忙搜查,也要一直跟着我们,”Ironwood将军斩钉截铁道,“事到如今,我们不能再放任何一个人单独行动!”

Ruby偏过头又看了一眼死去的Robyn女士,叹了口气,拉过床上的被单,盖在了尸体上。然而,在她蹲下身的一瞬间,一缕幽香钻进了她的鼻腔。

凉薄的青绿辣意之间带着菊花特有的清幽涩苦,紫罗兰的粉感细密地铺在一片抽象的花香之景中。柔和宁静的焚香,还有那若有若无的李子的轻甜……

“在Sleet先生的房间,我闻到了深渊书简的味道。”

“管家,你怎么了?”

“额,嗯姆,没事……”Ruby赶紧站起身,尴尬匆忙地摆摆手,“只是有些惋惜,Robyn女士是一位伟大的女性。”

Ironwood将军抿抿嘴,高昂着的头颅低下了些。

“我一定会揪出这可恶的凶手。”

Extract 3

搜查房间的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着,为了让搜查更加客观,Ironwood将军决定让Ruby和Camilla女士前去搜查自己住过的房间。

“管家,好了没?噢天哪我真不喜欢站在这里等人的感觉……”

“马上就好了,女士,请您再等等。”

确认完床底,Ruby直起身子蹭了蹭有些痒痒的额角,抬头看了看窗外,对着依旧浓雾密布的景象叹了口气,又站起身走到窗边,想要看看屋外有没有什么可疑的地方,她打开窗户四处张望,却在低头之时看到了一片幽幽的紫色。

这里是离花园最近的房间,即使室外浓雾重重,也能看得到那片盛放的紫罗兰。

“weiss……”

第一次进入这个游戏时,虽惊讶于小姐的容貌,Ruby除了震惊却也没有对这个角色有什么想法。然而,向来所有游戏只玩一次的她,这次却做了这个平淡无奇的游戏的忠实回头客。一开始还只是觉得作为一个管家这样做也许会比那样做要得体,后来就完全变成了只是想再见小姐一眼。她渴望与小姐相处,渴望与小姐说话,渴望陪伴小姐一次又一次地度过千篇一律的平淡人生。

她爱上了游戏里的人物,爱上了这个特别的少小姐。

只是,她究竟是否只是爱上了weiss小姐而已呢?

不得而知,Ruby突然发现她也参不透自己的心。

或许现在也不是纠结于这件事的时候,她有更重要的事情要确认,因为她发现她几乎已经窥伺到了真相,继而又发现这窥伺到的真相似乎是她万万没有想到也最不想见到的。

深渊书简的味道是Ruby最不喜欢也绝对不会忘记的。那味道除了静穆她想不出别的词语,就像眼前这浓浓的迷雾一般,好像处在深远的中心的墓地,那无人拜访的碑前,却有开得异样鲜活的紫罗兰白菊森然而立。

不,说不定那碑前也是有人的,那紫罗兰和白菊也只是一捧花束……

突然地,她感到一阵恶寒,电光火石间,她想明白了一切。

不,不,这不是真的。

恶毒地盯着那丛紫罗兰,Ruby的目光变得阴狠起来。

她不容许任何对她的小姐出手。

“管家!你在看什么风景?”

“啊!好、好的,十分抱歉!”

收回向外看的目光准备离开房间,下一秒Ruby却在无意间的一瞥中发现了些许的端倪。

“这是……?”

Extract 4

很快,到了午时。

“可恶,为什么会没有,我们明明已经那么仔细地搜查过了!”

餐桌间,Ironwood将军气不过地捶着桌子,头疼不已地扶着眉心。

“说不定凶器被凶手藏在身上了,”Ruby判断道,“也许是凶手很谨慎,又或者凶器对凶手来说很重要,有着必须随身携带的理由。”

“等等,你们也不是所有房间都搜了吧?”Camilla女士突然插话,煞有介事地说道,“Schnee小姐的房间不就没搜过么?”

“小姐不可能是凶手!”

“这可说不定呀,我告诉你管家,我现在可再也不会信你们Schnee家的人任何的鬼话了!”

“Camilla女士说得不无道理,我们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可能性——说起来,Canon少爷和Schnee小姐怎么没有来?”Ironwood将军皱起眉头有些不满。

“这个关键的时刻,他们两个人不会有什么事吧?”Camilla女士有一茬没一茬地用勺子戳着汤,不安地碎碎念着。

“小姐的门口有仆人把手,如果有情况应该就会汇报的。”话虽这么说,Ruby心里也没有底,她心里也莫名有些不舒服的异样感。

“又是仆人把手?噢,可怜的Sleet先生是怎么死的你们都忘记了吗?”Camilla女士惊叫起来。

“不行,我得去看看,这个时候最忌讳的就是单独行动,何况他们的嫌疑还没有排除!管家,带路!”

Ironwood将军坐不住了,他放下刀叉站起身就往外走。Ruby拦不住,只好招呼了站在餐厅门口的仆人一起跟着出去了,Camilla女士见状,吓得丢了勺子提着裙子也跟着往外跑。

到了房门口,看着杵在门边的仆人,Ironwood将军二话不说上前就推开了房门。

“呀!”

站在门口的几个人看着屋内目瞪口呆。

“你们!”Ironwood将军青筋暴起,看着慌忙找裤子的Canon气得直咬牙,“都什么时候了,你们还在想着干这些!”

“我就是说啊,男人一个个都是这样!看到年轻的少女就完全不顾场合!噢我的天呐!”Camilla女士捂着眼睛,透过手指缝瞄着找不到腰带只得尴尬地提着裤子的Canon匀称的肌肉,大声地抱怨着。

Weiss拉着被单掩着身体满脸通红,十分不满这两个无礼的客人。

难得的好时光……

“Canon,亲爱的你先穿好裤子,我叫仆人带你去清洗一下。Ruby,过来给我找一套衣服,床单也换换,还有我现在想喝牛奶,快点过来,”她抬起头,猛然发现自家的管家正死死盯着自己,眼神诡异。Weiss被盯得有些害怕,下意识地拉住了未婚夫的手,壮胆一般提高了嗓音,“你愣着干什么呢?还不快点过来!”

“啊,是、是的小姐!”

Ruby如梦初醒,赶紧把门外的仆人叫进来命他带Canon去浴室,又命人去衣橱里找合适的衣服,自己则低着头匆匆走到weiss的床前,低头捡着地上的衣服。

“这是!”

仆人的一声惊叫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发生什么了?” Ironwood将军皱起眉头。

仆人脸上的血色褪了个干净,他慢慢转过身来,恐惧的目光紧紧锁定着Ruby.

“主、主管……”

在他的手里,赫然是一把匕首。

“Weiss Schnee!!”Camilla女士立刻放声尖叫,“我猜得真的没错果然就是你!破案了、破案了!凶手就是Schnee家!”

于是Camilla女士抱着头开始了疯狂放肆的大笑和指控,出口之词净是恶毒的谩骂和诅咒。Ironwood将军当即黑着脸三步并两步地冲向了还在发蒙的weiss,Ruby见状慌忙横在了他的去路上。

“将军,小姐现在不宜让男士近身。”

“你给我让开,管家!” Ironwood将军红着眼睛厉声暴呵,“真相已经很明显了!Weiss Schnee就是这一切的罪魁祸首!这个杀了Robyn的披着人皮的兽心毒辣少女!我真是瞎了眼,竟然要跟这样的罪恶家族合作!”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weiss激动地尖叫起来,“不是我,真的不是我!”

“没错!绝对不是weiss!”Canon也冲了过来,张开双臂挡在weiss身前,面色十分慌张,“weiss是无辜的,不是这样的!”

“都给我滚开!你们要维护她到什么时候!”

空气里的火药味越来越浓,豆大的汗珠滚落下Ruby的额头,急得她直咬牙。

她没想到还有这么一手,这不对,她知道这一切不是这样的!

怎么办?怎么办!

“Canon少爷,难道你还没有看清楚自己的未婚妻是个什么样的人吗!”

“真的不是这样的将军!这一切、其实、其实!”

“Canon少爷,您的外套……”

突然,一个仆人唯唯诺诺的发言点醒了Ruby,她迅速跑向了仆人,抓住了仆人手里的外套。

“Ruby?你在干什么?快把外套给我!”

说时迟那时快,在Canon冲过来的一瞬间,Ruby迅速闪身退开,令男人扑了个空。

“来人,抓住Canon Foder,保护好小姐!”

几个男仆立即冲进房间三下五除二扣住了Canon,将他拽起来拉离了weiss.

“Ruby你这是干什么?!”weiss大惊失色,瞪着押住Canon的男仆生气地尖叫起来,“你们这是要造反吗!快放开他!”

“十分抱歉小姐,”Ruby站到weiss身边护住了她,“属下必须确认您的安全。”

“你这是什么意思?Canon他怎么会害我!”

电光火石间,想通了什么的weiss突然脸色苍白。

“不、不,这不可能……”

评论
热度(19)

© 失眠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