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情深x 余晖烁烁养成计划✓(师暮)其一

这次是大大@八雲影 点的文!

之前是师妹的养成计划,现在来看看暮光穿越回过去会怎么养成师姐~

篇幅会比较长,因为以暮光的视角的话事件会变得太多了只能以流水账的方式展开,就这样字也还是破万了,写得不好请见谅。。。

  

成为天角兽也许并没有表面看上去的那般美好,所以暮光闪闪一直很庆幸她只是只后天天角兽,尽管痛苦,可她还是有着死亡的权利。

“师姐,大家……我终于可以来见你们了……”

在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后,她那漫长的生命终于也步入了尽头,在一个美丽的黄昏时刻,她怀抱着一本破旧的魔法笔记本,伴着日落守在那早已被风腐蚀到看不清文字的墓碑群间,安详地永远地闭上了双眼。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不过首先要说明,她暮光闪闪早就在登基之前就已经学会了什么是遇事不慌,在位的这些年里她的情绪管理也已经历练得炉火纯青,淡定冷静这块儿她现在可是专业的。

除非碰到了实在太离谱的事情。

“这这这这这是什么情况?!!”

谁能想到她前脚刚闭上眼睛寿终正寝后脚就被一声爆炸给吵醒了,紧接着她就感觉到了身体里有一股十分狂躁的异样感。

这是魔力暴走的感觉?!

耳边充斥着惊恐的叫喊,暮光闪闪也变得更加紧张不安,她现在没有功夫考虑到底发生了什么,只知道身为天角兽的她如果魔力暴走了的话指不定会给小马国带来怎样的灭顶之灾,于是她试图控制魔力让自己平息,可充斥着白光的双眼让她什么也看不清,正当她不知所措之时,一只温暖的蹄子搭在了她的肩膀上。

“冷静点。”

熟悉的声音之中,暮光闪闪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深呼吸了好几下,终于平复了体内暴走的魔力。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头暗彩虹色的飘动鬃毛,看着那紫粉色的眼睛,暮光闪闪认出了眼前的漂亮雌驹正是她的导师塞拉斯蒂娅公主殿下。

可是,不对啊,老师可早就退位了,怎么可能会出现在皇宫?

而且,这场面怎么这么眼熟呢?

“你叫暮光闪闪对不对?你有着很不一样的天赋,有你这样的原始魔力的独角兽实属罕见。”

茫然地看着四周,暮光闪闪这时才认出来,这里竟然是她当年的入学考试考场。她又看了看自己,身体竟已经变成了幼驹的模样。

是六岁的时间点,她现在,正在接受入学的考试?!

不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

“我觉得你应该好好学习该如何驾驭这庞大的魔力,所以我希望你能成为我在魔法学校的私马学生,好吗?”

就这样,暮光闪闪全程懵逼亚麻呆住,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跟随着塞拉斯蒂娅来到了皇宫內殿。直到这一刻,暮光闪闪才终于意识到,不管是因为什么样的理由,总之,她在生命即将走到尽头之时穿越了,回到了进入皇宫的时间点。

这很扯,但是她想不出还有什么别的说法能解释她的现状。不过暮光闪闪转念就释然了,毕竟她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即使现在真的是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她也相信她所留下的后继者一定会想办法解决的。

就像当初她被自己的老师甩锅一样,当了这么多年的统治者操了这么久的心,如今终于也退休了的暮光闪闪表示并不想再考虑得太多。

这样想着,暮光闪闪抬起头看着身边的高大雌驹,心里突然就是一阵阵的复杂,她已经有多久没有见到老师了呢?

这不知道多久的时光里,她重要的小马们都一个个地死去了,只留下她独自活在这几乎停滞的漫长时间之中,现在她竟然有机会再重新见到他们,即使这只是个临死前的美好走马灯梦境,她觉得她现在也该放轻松地去享受一下。

“我们这里有很多空房间,你可以挑一个最喜欢的来住。”塞拉斯蒂娅没有注意到暮光闪闪的表情,温和地询问起她的意见。

“西边的那个小书屋就可以了。”暮光闪闪回过神来,下意识地就要了当初住过的同一个屋子。

“哦?你想住在书屋里?”塞拉斯蒂娅有些惊讶,“那个房间可不大哦。”

“但是那里有很多书,”暮光闪闪回答完当年的回话,宝紫色的眼睛里浮现出了一抹复杂的眷恋,“而且,西边的屋子可以看到坎特洛特最完整的落日。”

起初儿时的她确实只是因为书,不过后来发生了很多的事情,于是落日就成了她喜欢那个书屋的唯一理由。

暮光闪闪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和她最爱的师姐坐在皇宫旁的高地草坪上一起看落日的黄昏,那个时候天空的颜色就会变得像师姐的鬃毛一样漂亮,落日的红光会撒在师姐身上把她变成一只耀眼的不死鸟,那暮光闪闪这辈子见过最美的风景。

“你喜欢落日吗暮光?”塞拉斯蒂娅问。

“是的老师,”暮光闪闪轻笑着回答,“我最喜欢的就是黄昏的落日余晖。”

塞拉斯蒂娅似乎愣了一下,不过很快就绽放出了更好看的笑容:“好吧,那你就住在那个房间吧,我保证你能从那扇窗户里看到皇宫里最美的黄昏。”

“但是现在还为时过早,您还得再有好几个小时才会降下太阳。”暮光闪闪微笑着点点头。

“黄昏现在看不到,不过你应该很快就会见到,另一个更美的落日。”

暮光闪闪知道,塞拉斯蒂娅又说了一句很深意的话,不过她并没有立刻明白其中的含义。

直到她转过头看向前方。

阳光从窗户外打进来,照在不远处一个小小的身影上为其渡上了一层金色,细小的灰尘颗粒萦绕在那火焰色的鬃毛旁,把那小身影衬得有些虚幻,像是梦境里才会出现的精灵。

暮光闪闪就在这一瞬,直接忘记了呼吸。

“看,正说着呢,她这就来了,”塞拉斯蒂娅笑眯眯地招了招手,“小晖,你来这边。”

余晖烁烁披着黑色的披风站在阳光底下,蹄子里抱着一本厚厚的书籍,青绿色的眼睛里满是警惕和疏远,听到塞拉斯蒂娅的话,她还是站在原地没有动弹。

“干嘛?”她口气不善地冒出了一句不太合适对老师说的话。

塞拉斯蒂娅也皱了皱眉,刚想说什么,身边却突然刮起了一阵小风。

“师姐、师姐!”

只见暮光闪闪突然冲向余晖烁烁直接就把她给扑倒在了地上,蹄子紧紧抱着她的脖子看起来非常激动。

“喂!你干嘛?快放开我!”余晖烁烁在短暂的呆愣后马上开始了激烈的反抗,可没想到这个小萝卜头力气大得出奇,竟然怎么都推不开。

暮光闪闪激动得完全没法冷静下来。

这是怎么回事?如果这是个梦,那未免也太美好了吧?!

她的入学竟然直接提前到了余晖烁烁和塞拉斯蒂娅闹掰之前!活生生的!小小只的师姐!竟然就在她的眼前!

“师姐,是我的师姐,我的师姐……”

终于见到了,她日思夜想到要发疯了的小马啊……

“喂!你谁啊!魂淡快放开我!不然我就把你的脑袋揍开花!”余晖烁烁可不知道暮光闪闪心里所想,奶凶奶凶地骂马推搡,只觉得这个小萝卜头很莫名其妙又很无礼。

“小晖,注意言辞,不许说脏话!”塞拉斯蒂娅也没想到暮光闪闪竟直接抱住了余晖烁烁,愣了两秒钟后才走了过来。

“抱歉,我太激动了,”暮光闪闪注意到了自己的失态,好好平复了一下心情,擦了擦眼泪松开余晖烁烁,扬起了大大的微笑,“师姐你好!我叫暮光闪闪!”

小萝卜头的笑脸直接晃了余晖烁烁的眼,她还是头一次遇到对自己这么友好的同龄马,一时间愣在了那里不知道该说什么。

“暮光,你怎么知道她是你的师姐?”塞拉斯蒂娅好奇地问。

“因为这里是皇宫内殿,一般小马是不许随意进出的吧?”暮光闪闪扭过头乖巧地回答,“您对她出现在这里并不感到惊讶,说明她本来就应该在这里,她看起来也不像是皇室的公主,所以我猜,她是您的另一位私马学生,也就是我的师姐,对嘛老师?”

“你可真是个聪明的孩子啊,”塞拉斯蒂娅不禁感叹起来,对眼前这个新的私马学生更加喜欢了,“她叫余晖烁烁,的确是我的第一位私马学生,你的师姐。”

“真的是一个更美的落日呢!”暮光闪闪从来不吝啬对师姐的赞美,即使她已经不认识自己了,“师姐长得好好看,我喜欢师姐的眼睛!”

“是嘛是嘛,你喜欢她那真是太好了!”塞拉斯蒂娅两眼放光,赶紧就对余晖烁烁介绍起来,“暮光是我今天刚收的私马学生,小晖,你可要好好照顾她哦!”

“关我什么事?那不是你的私马学生吗?我很忙的,你自己照顾她去吧!”余晖烁烁刚被暮光闪闪抛过来的直球夸赞砸得脸红,听到塞拉斯蒂娅的话,马上又板着脸别开了视线。

“……余晖烁烁,我是不是说过在你交到朋友之前,不许你去图书馆?”塞拉斯蒂娅头疼地看着顽固不化的学生,不满地厉声训斥,“你竟敢违抗我的命令?”

“老师,我愿意跟师姐做朋友!”眼看余晖烁烁要遭殃,暮光闪闪赶紧就站了出来,习惯性地站到了余晖烁前面把她护在了身后。

她从来没见过温柔慈爱的老师这么生硬地训斥学生,看来塞拉斯蒂娅这会儿还真的就跟她自己说的一样,完全不能算是个好老师。

“谁要跟你做朋友!走开!”余晖烁烁很不给面子地推开了暮光闪闪,生气地后退了一步,“别随便碰我!”

“余晖烁烁!”塞拉斯蒂娅开始动怒了。

“师姐你别闹了!”暮光闪闪着急地抱住了余晖烁烁,干笑着对塞拉斯蒂娅摆着蹄子,“我真的很愿意和师姐做朋友老师!您不要生气了好吗?”

“你干嘛在这里自说自话的?我才不稀罕朋友呢!放开我!”余晖烁烁使劲地想挣脱暮光闪闪,却发现这小萝卜头的力气又变得很大,根本挣脱不了一点儿。

“老师,我们赶紧去小书屋吧!您看,我还有行李没收拾呢!”暮光闪闪无视余晖烁烁的抗议,眨巴着宝紫色的眼睛,熟练地对着自己的老师发射撒娇光波,塞拉斯蒂娅一直对她这样的眼神没有抵抗力,这招可谓是百试不爽。

果然,塞拉斯蒂娅看着暮光闪闪委屈央求的可爱表情,顿时就没了脾气。

“好吧,看在暮光的份儿上,我们先去小书屋放行李——余晖烁烁,你的事情我们等会儿再算账,现在你跟着一起去小书屋帮暮光收拾行李,快点!”


小书屋和记忆中的样子没有任何变化。

“暮光,你今天就先收拾东西熟悉环境吧——余晖烁烁,帮你师妹收拾屋子,然后带她到处转转,这是命令。”塞拉斯蒂娅笑眯眯地摸了摸暮光闪闪的脑袋,转头又瞪了一眼满脸不情愿的余晖烁烁,转身离开了。

暮光闪闪站在这熟悉的小书屋里伸了个懒腰,熟练地收拾行李又把这里的家具物品逐渐摆放成了她记忆里的模样。而余晖烁烁还站在门口,一点帮忙的意思也没有。

“师姐,你帮我拿下来那个地球仪好不好?我够不到!”暮光闪闪看着柜子上的东西下意识地请求道。

“你自己用浮空咒拿下来不就行了?凭什么让我帮你!”余晖烁烁撇了撇嘴一脸的嫌弃,“还有,别以为你叫我一声师姐我就会认你这个师妹,我可不打算跟你友好相处!”

暮光闪闪愣了愣,这才想起现在的余晖烁烁跟她的那个温柔体贴的师姐不一样,还是个十足的小刺儿头。

“可是老师说叫你帮我收拾。”

“哦?她怎么知道我到底有没有帮你,除非你有那个胆子跟她告状!”余晖烁烁示威似的举起一只蹄子,笑得十分邪恶。

“哦得了吧师姐,就你?还想打我不成?”暮光闪闪翻了个白眼,余晖烁烁是个多么令马瞠目结舌的实力体废,这事儿没马比她更清楚了,明明一副攻气十足的模样,结果还不是亲一下就呼吸不上来了。

“你说什么?!”被小看了的余晖烁烁顿时恼羞成怒,噔噔噔冲到暮光闪闪面前龇牙咧嘴地骂起来,“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的脑袋揍开花!”

这奶凶奶凶的模样好可爱!不愧是她的宝贝师姐,从小就这么好看!

暮光闪闪丝毫不惧,游刃有余地笑起来:“你打呀,回头我就告诉老师你欺负我,叫她罚你天天打扫皇宫走廊。”

“你!卑鄙!”

“你这是对待恩马的态度吗?刚才要不是我拦着,你现在已经在打扫走廊了。”

余晖烁烁气得要死,用力推开暮光闪闪,气呼呼地就要往外走:“什么恩马啊!你以为我怕她不成?!就会告状的小玩意儿,真讨马厌!”

“你就不能态度好一点儿吗师姐?我可比你小诶!”被余晖烁烁骂这么狠,暮光闪闪心里也是有点小难过的。

“那又怎么样!我看起来像是会尊老爱幼的小马吗?”余晖烁烁扭过头,得意洋洋地笑道,“你最好别惹我,要不然我就……”

突然,余晖烁烁身上着起了紫色的魔法,她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股力量直接拉到了墙边,紧接着一道阴影压了下来,暮光闪闪的脸便放大在了眼前。

“就怎样?”暮光闪闪撑着前蹄把余晖烁烁堵在了墙边,一改刚才的柔弱委屈,眯着眼睛冷冷地逼问道。

余晖烁烁哪受过这些,直接就僵在了原地,过了好半天才想起来反抗,结果发现暮光闪闪的力气又变大了,她根本就推不开这看起来一掰就断的小蹄子。

“我说,你不会真以为我就是个好欺负的小孩子吧?”暮光闪闪舔了舔嘴角,脸上久违地出现了以前只对一马才有的侵略表情,“你信不信我现在就可以把你的脑袋揍开花?我相信塞拉斯蒂娅老师是不会怪罪我的。”

眼前小萝卜头制造的阴影有一种大山般的威压,压得余晖烁烁甚至有点喘不过气,她能从暮光闪闪的气息里感受到对方那庞大到恐怖的魔力,这根本就不该是个小孩子该有的储备量。

“你、你到底是谁?”

“我是你超可爱粘马的小师妹啊,师姐。”

暮光闪闪扬起和善的笑容,看得余晖烁烁后背一阵发凉。

“那么现在,你愿意帮助你可爱的小师妹把地球仪拿下来了嘛?”暮光闪闪松开手退后了几步。

威胁,这绝对是威胁!求生欲在余晖烁烁的脑袋里疯狂上涨,她紧紧贴着墙壁木木地点了点头,乖乖走过去把地球仪拿了下来。

“师姐,你能帮我收拾屋子嘛?我想快点整理好东西,然后跟你去到处转一转熟悉环境。”暮光闪闪满意地看着小师姐乖巧地开始打扫卫生,得意地露出了个大大的笑脸。

看来余晖烁烁现在还只是个刺儿头小鬼,完全没有当校霸那会儿那么硬气,那事情就好办太多啦。

忙活了好一阵子后,暮光闪闪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杰作,放松地又伸了个懒腰。

“多亏有你在,这么快就收拾好了!谢谢师姐,你真的好贤惠哦!”她对着瘫坐在小沙发上的余晖烁烁夸奖道。

“别叫我师姐,恶心!”余晖烁烁累得够呛,嘴上还不忘骂马。

“可是如果你不跟我做朋友好好相处的话,塞拉斯蒂娅老师是不会让你进图书馆的,你确定你这样子抵触我,晚上吃饭的时候她会放过你吗?”暮光闪闪故意戳起了余晖烁烁的痛处,“她马很记仇的,如果晚餐的时候看到你对我态度还是这么恶劣的话,肯定会借着你不听话偷跑去图书馆的事情罚你哦。”

余晖烁烁顿时脸色一白,拧着眉头把脸别到了一边。

“别说得好像你很了解她一样,不过是个新来的……”

“难道我说错了?”

余晖烁烁被怼得哑口无言,事情的确跟这个小萝卜头说的一样,要是今晚再见到塞拉斯蒂娅的时候她没一点儿改进的话,绝对要被骂死。

啊啊,想想都好烦!

“师姐你不要老是皱着眉头,皱纹会去不掉哦。”

感觉小马的蹄子点在了自己的眉心上,余晖烁烁当即浑身一哆嗦跳了起来。

“暮光闪闪你别碰我!”

“什么啊,你记住我的名字了呀,”暮光闪闪坏坏一笑凑近到了余晖烁烁眼前,“师姐好容易害羞哦,脸红得像你的鬃毛一样。”

“我!我……”余晖烁烁面红耳赤,僵在那里不知道该说什么。

这个小萝卜头是怎么回事?!明明看起来那么可爱好欺负,性格怎么会有这么大反差?!

不对,这家伙才不可爱呢!

暮光闪闪依然微笑着,看着余晖烁烁的眼睛里充满了爱恋。她不仅是鼎鼎大名的友谊公主,还曾经是余晖烁烁唯一的伴侣,当初余晖烁烁那扭曲的性格就是她一个彩虹大炮给强行掰过来的,反正时间还长,她有的是耐心重新把余晖烁烁调教成她记忆里的模样。

一个伟大的计划此时已经在她脑海里完美落笔,在这个姑且被她称为二周目的世界,她一定会好好享受一次马生并且看住余晖烁烁,绝对不会再让她的宝贝师姐长歪跑去另一个世界了。


关于师姐的养成计划,暮光闪闪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让她跟塞拉斯蒂娅公主殿下和好,在一周目的世界里这一度成为了那两只小马的遗憾,如今有她在绝对不会让这事儿重演一遍,更重要的是,只有让师姐跟老师一直保持友好关系,才能避免师姐又跑去人类世界。

“为什么我非得陪你做这种事情不可啊!”

“可是师姐,明天就是老师的生日了啊。”

“那有怎么了?关我什么事!”

“那你桌子上那个太阳木雕是准备送谁的?包装那么精致一定花了不少钱吧?”

“什!你、你怎么知道的?!”

这个过程也挺难的,毕竟暮光闪闪听师姐说过她当年跟塞拉斯蒂娅公主殿下几乎是已经闹成了老死不相往来的结局。

“老师啊,您要是担心师姐的话进屋不如去看看她吧?”

“暮、暮光你怎么在这儿?额,我……我只是碰巧路过罢了!……她怎么样了?”

“师姐已经退烧了,吃过药正睡着呢。”

“退烧了啊……那,她还有什么地方难受吗?比如说头晕啊发冷啊什么的?她的被子够厚吗?还有……”

“老师啊,你自己去看看不就好了?反正师姐现在睡着了什么也不知道。”

“……好吧,我、我只是觉得作为老师还是得关心一下学生的身体状况而已!”

不过暮光闪闪自然是有信心的,身为友谊公主她可见过太多“情感破裂”的事件了,如今的她再也不需要什么友谊问题指南,哪怕闭着眼睛都能轻松修复好小马之间的关系,更何况对方是她再了解不过的老师和师姐。也幸好这俩马的关系还没有坏到无法挽回的地步,其实双方都还是很在乎彼此的。所以很快,这俩马就逐渐地和好如初了。


“太好了呢师姐,你和老师重归于好了耶。”

“走开啦你,那么多废话真烦马……”

余晖烁烁嘴上嫌弃着,心里却也知道如果不是暮光闪闪的话只怕她现在已经跟塞拉斯蒂娅彻底决裂了。

好吧,也许认下这个师妹,也不是不可以。


重回魔法学校,暮光闪闪在怀念之余也比第一次时要游刃有余了数倍。现在她这小小的身躯之中承载着的可是活了上千年的灵魂,她不会再像当初那般因为无法兼顾照顾斯派克和学业而变得慌慌张张,甚至还有时间继续精化她的师姐养成计划。

暮光闪闪记得很清楚,她刚遇到余晖烁烁时,这马的魔法是一种看着就不太友好正能量的绿色,只是后来师姐弃恶从善变得温柔起来后,魔法就变成了像火一样的红色。

“师姐,你等等我啦。”

“烦死了!别跟着我!反正我就是个怪物,没有小马会愿意跟我做朋友,甚至都没有马敢靠近我!”

关于这个问题,她也寻问过余晖烁烁本马试图找出其中的奥秘,但是余晖烁烁自己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只是在讲起魔法变成红色的时候,脸上带着的是一种很深刻的庆幸。

绿色的魔法通常都会被认为是邪恶的,外加上余晖烁烁现在的性格孤僻又暴躁,学校里的孩子们都对她敬而远之,还会在背地里说很多她的坏话。对此余晖烁烁本来是努力地装作不在乎的,可偏偏今天,两只小马说坏话的时候被她给撞了个正着,没有什么比亲耳听到自己的那些恶评更令马伤心的了,余晖烁烁当时就爆发了出来,使劲跺着蹄子歇斯底里地怒吼,然后扭头就冲了出去。

“怎么就没马靠近你?那我算什么呢?”暮光闪闪紧赶慢赶追上余晖烁烁,来到她身旁跟着试图安抚她的情绪。

“反正肯定是塞拉斯蒂娅让你跟着我地不是吗?!别装了暮光闪闪,你就是为了讨好公主才在这里演戏而已!”余晖烁烁紧紧咬着牙眼睛红红的,好像只炸着全身尖刺的小刺猬。

“你说这话你自己信么师姐?我对你的感情有多真你心里真就没点儿数?”暮光闪闪不满地眯起眼睛来,走到余晖烁烁面前逼停了她的前进,伸出前蹄一把捧住了她的脸,“好嘛,我知道你很难过,但是你也不能这么意气用事地说走就走,这个时候就该堂堂正正地面对他们,你明明没做错事情,为什么逃走的却是你呢?”

“你少说教我!烦死了你烦死马了!”余晖烁烁破防地一把推开暮光闪闪的蹄子,声音里已经带上了十分痛苦的嘶哑,“你又明白我什么呢?被说坏话的又不是你!”

“被说坏话的的确不是我,但却是我最在意的师姐,我的愤怒和难过并不亚于你,”暮光闪闪再次抚摸向了余晖烁烁的小脸儿,柔着声音轻声地哄着她,“你在我面前不用装得那么坚强,我不是想要抓住你的什么把柄弱点更不会告诉别的小马,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们两个的关系是对等的,师姐,我只是在关心你而已。”

“暮、暮光……”余晖烁烁终于绷不住地流出了眼泪,一头扎进暮光闪闪的胸口委屈地哭泣起来,“我没有做那种事情!我才不是仗着塞拉斯蒂娅在身后就为所欲为,我不是怪物!我也想跟其他小马交朋友,可是他们都害怕我!是他们先远离我的!”

“我明白,有绿色的魔法不是你的错,再说了谁规定的绿色魔法就是邪恶的呢?”

“可是大家都这么说!我讨厌我的魔法!”

“师姐,魔法是什么颜色的并不重要,它只是我们身为独角兽的一种天赋,”暮光闪闪摸着余晖烁烁的脑袋慢慢地开导着她,“重要的是你的灵魂师姐,你是一只什么样的小马从来都不是由你的魔法决定的。”

“灵魂……?”余晖烁烁抬起头用泪眼看着暮光闪闪,吸溜着鼻子的样子可爱得一塌糊涂。

“我不在乎你的魔法是什么颜色的,在我心里,你就是你,我从没有看到过一个有绿色魔法的怪物,也没有看到过什么公主的私马学生,我看到的只有你,一只叫做余晖烁烁的小马,”暮光闪闪笑眯眯地说道,“相信我师姐,你以后一定会是个万马迷,会有一大堆的朋友,你会是个善良阳光,温柔体贴,总是包容理解着他马的核心。”

虽然还是会没耐心,容易发脾气,有点孩子气,做错事了会撒娇耍赖,但同时也又帅又体贴,善解马意,霸气而大气,是个浑身散发着阳光的,大家都很喜欢很依赖的小马。

也是她最心爱的那个小马。

“真的吗?”余晖烁烁听着暮光闪闪的话,心里也不觉憧憬起来,“我真的可以变成那样吗?”

“当然啦,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呢师姐?我愿意陪着你一起成长,直到你变成以后的样子。”

看着这样坚定温柔的师妹,余晖烁烁脸红了,心在胸膛里砰砰直跳:“可是……除了你和塞拉斯蒂娅,没有小马愿意接近我,他们都说我是有绿色魔法的怪物……”

“偏见这种东西是很难消除,但这不代表办不到,”暮光闪闪下意识地想用翅膀盖住余晖烁烁的身体,不过很快就想起来自己现在还没有变成天角兽于是只好作罢,“我说过了,重要的是你的灵魂,只要你开始改变自己,用友好的态度去面对其他小马,迟早有一天他们会不再把你当成怪物的。”

“可、可是我不懂什么是友好,我不会交朋友……”

“这就交给我吧师姐,相信我,我可是这方面的专家。”

从那之后,暮光闪闪便开始蹄把蹄地教起余晖烁烁如何才能成为一只友善的小马,余晖烁烁学得很认真,也开始慢慢地尝试用另一种态度去面对其他小马,一开始进展并不理想,不过暮光闪闪总是会在一旁不断地鼓励余晖烁烁。在她们的努力下,小马们真的渐渐改变了态度,关于余晖烁烁的坏话声变得越来越小,直到有一天,余晖烁烁的魔法竟再次变成了红色。

“我明白了!当我不再用恶意去掩盖自己,而是出于真心,坦率地去使用魔法的时候,颜色就会变成红色!”余晖烁烁看着红色的魔法光在独角上汇聚,无比激动地看向了暮光闪闪,露出了非常灿烂的孩子气笑容,“谢谢你暮光!”

“这都是师姐自己的努力成果,我并没有做什么的,”暮光闪闪摇了摇头,伸出蹄子轻轻点在了余晖烁烁的胸口,“记住哦,最重要的是你的灵魂,只有它才能决定你是谁。”


时间慢慢地流逝,暮光闪闪的师姐养成计划进展得非常顺利。

余晖烁烁变得非常友好起来,身边的朋友也变多了,虽然脾气还是不太好,但暮光闪闪一直都觉得这也是师姐很令马无法自拔的一个萌点。

“师姐,你又把你的屋子弄得乱七八糟的了。”

“有什么嘛!反正我平时也不在这儿睡觉!”

“然后你就把我的屋子也弄乱了?”

“干什么啦暮暮?你这是嫌弃我了?明明天天都喊着喜欢我,难道你这都是骗我的吗?!”

余晖烁烁瞪着一双好看的青绿色大眼睛理直气壮地喊起来,暮光闪闪捂了捂被吵到的耳朵,小小声地叹了口气,心里倒并不觉得烦恼。

如今的师姐已经越来越亲近她,会在她面前放松地展现出真实的自己,没有什么比这更让她开心的了。

而随着她们年龄的增长,余晖烁烁来到了情窦初开的年纪,而她心里头也早就有了那个她想托付终身的小马。

“暮暮!我、我……”

于是,在一个精心计划过的午后,余晖烁烁爆红着脸鼓起来全部的勇气,磕磕巴巴地想要跟让她脱胎换骨的师妹告白。

“师姐啊,说不出来的话要不就算了,小心咬到舌头。”暮光闪闪却还是那一副轻描淡写的模样,仿佛早就预知到了一切般,轻轻笑着跟余晖烁烁开起了玩笑。

“你!你怎么这样?我、好不容易……”

“嘘,师姐,你知道的,我从见到你第一眼的时候就在梦想着这一天,谢谢你选择了我,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她们到最后也没有说出那个词,只是将一切情意全部融进了一个甜蜜的吻之中。那天风和日丽晴空万里,好像整个世界都变成了一块糖,甜得恰到好处地幸福。

评论(15)
热度(18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失眠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