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我们(闪烁)

甜挺久的了我觉得该发刀子了。灵感是《后来的我们》的一段歌词(别跟我提五月天我伤心),惯例OOC预警。


余晖烁烁被挤进屋内的阳光刺到眼皮,终于浑浑噩噩地醒了过来。

脑袋昏昏沉沉的,一点儿精神也没有,感觉什么都蒙上了一层雾霾,即使今天是个阳光灿烂的大晴天也不能让她有半点儿好心情。她只觉得浑身都是僵硬麻木的,等到意识慢慢清醒后,一阵头痛欲裂的难受还会追上她包围她,让她的状态更加地糟糕。

不过余晖烁烁习惯了,这一个多月她每天都是这样醒过来的。

慢吞吞掀开被子下床,机械地来到衣柜前翻找衣服,余晖烁烁余光一瞥,看到了一件情侣款卫衣。

嗯?这件不是已经扔掉了吗?

算了,反正她又不穿这件。

随便找了一身黑色换好,余晖烁烁在前往房门的路上走得意外顺畅。奇怪了,昨天她随手扔在地上的啤酒罐怎么不见了?她是什么时候收拾掉的来着?

无所谓了,反正晚上又会乱的。

摇摇晃晃地走下楼梯,想去接杯水润润嗓子的余晖烁烁却听到了一阵响动自厨房传来,逐渐清醒运作的的嗅觉捕捉了一丝香气,这让她变得更加疑惑。

直到她站在厨房门口看见了忙碌在平底锅前的紫色身影,当场就忘记了呼吸。

“暮、暮暮……?”

“啊,烁烁你醒啦!”暮光闪闪手里的锅铲轻轻一抬就将煎鸡蛋翻了个面儿。

“你、你为什么会在这里?我、我这是,还在做梦吗?”余晖烁烁瞪着眼睛一副震惊到怀疑人生的模样,不敢再往前走一步。

“我早上来的时候你的确还在睡觉,所以就想着先给你做个早餐,另外你屋里实在太乱了,我就顺手收拾了一下,”面包机叮的一声弹出两片烤好的吐司,暮光闪闪很自然地回答着问题,准备得差不多了之后才解下围裙走向了余晖烁烁,看她的脸色很憔悴苍白,不禁皱起眉头伸手去碰她的眼角,“你昨天晚上是不是没睡好?黑眼圈怎么这么重?”

“我、我……”余晖烁烁很惶恐地往后退着躲闪,好像面前的女孩是什么可怕的洪水猛兽似的,“你为什么会在这里?这、这是梦吗?这不可能的啊……”

“拜托,你至于吗?”暮光闪闪无语地眯着眼,推了推脸上的黑框眼镜叹了口气,索性就把明显不太清醒的余晖烁烁往外推去,“算了,你赶紧先去洗漱,早餐已经做好了,再不快点儿上学就要迟到了!”

余晖烁烁在一阵混乱里无意识地被赶到卫生间洗漱,等她忐忑地来到餐桌前时,坐在餐桌另一边的暮光闪闪已经把三明治切成了适合的小块,还放了一杯牛奶在她面前。

“你愣着干嘛呢烁烁?快点坐下吃啊!”

余晖烁烁在一阵犹豫后还是拉开了座椅坐下来,双手捏着一块三明治小口地吃,眼睛不断地瞟向对面同样在吃三明治的暮光闪闪,长时间被酒精浸泡的脑子这会儿算是彻底不转了。

这是怎么回事?她、她不是和暮光闪闪……

“吃饭!待会儿你想看多久就看多久!”暮光闪闪抬起眼娇嗔一句,“你这人是怎么了?突然就变这么呆还一副见鬼了的模样。”

“你、你真的是暮暮吗?”余晖烁烁傻乎乎地问道,“你怎么来了?你不是……”

“我说烁烁啊,你不会是睡傻了吧?首先,你看好了我戴着眼镜呢,我不是小马国的暮光公主!然后,我是你女朋友我为什么不能来你家?”暮光闪闪撇了撇嘴,微红着脸别扭地嘟囔起来,“我承认昨天我说的是有点儿过分了,但是吵架归吵架,我又不是真不爱你了……”

“不是、不是这样的!”余晖烁烁这时突然变得很激动,抖落了手里的三明治猛地站起来 抱住脑袋不停地摇晃,“我们不是吵架了,是、是我……你走了,你不要我了你……!”

“烁烁?”

“你讨厌我!你害怕我!你说我就是个冲你大声嚷嚷发火的坏蛋,你说我们根本不可能是这种关系这都是我的臆想!你走了,你们都走了!你们都特么的离开我了!你不要我了,你、你不要我了……”余晖烁烁抓着自己头发突然就开始掉眼泪,破碎崩溃的模样看起来又吓人又让人心疼。

“烁烁!”眼看余晖烁烁情绪越来越不稳定,暮光闪闪赶紧从座位上站起来一步迈到余晖烁烁面前把她搂进了怀里,很着急地抚摸着她的脑袋,“你这是怎么了,是不是做什么噩梦了?我怎么可能会那样说呢……好嘛对不起!昨天我不该冲你发脾气的,我没想到你会这么介意!对不起嘛烁烁,我再也不跟你吵架了好不好?你别哭啊!”

暮光闪闪的怀抱让余晖烁烁彻底僵住了,她不知所措地咬着嘴唇,尖利的虎牙几乎要刺破发白的嘴唇,传来了些许的刺痛。

会痛,说明这不是梦,她好久没有感觉到这么清晰的刺痛了。

“我、我可以抱抱你吗暮暮?”

“我们这不就在抱着的吗?”

所以,是吗?原来,那才是梦啊……

  

“早啊余晖!”

“早安啊余晖!”

“嗨余晖!又跟暮光手牵手啦?你们小情侣真是一秒钟都分不开啊!”

来到学校,路过的每个人都在很真诚地打招呼,余晖烁烁却像是只受惊的兔子,有人跟她说话就会被吓到猛地瑟缩一下肩膀,紧紧地攥着暮光闪闪的手好像个迷路的孩子。

“烁烁,你真的没问题吗?”暮光闪闪很担忧抬起头看余晖烁烁,明显感觉她的状态很不对劲。

“没、没事,就是我……好像很久没有被这么友好地对待过了……”余晖烁烁觉得周围变得很陌生,她明明记得她只要一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就会遭到白眼和敌意,围绕在耳边的从来都是对她的窃窃私语,或者一些更为大声的谩骂才对。

所以,是因为那个梦实在太真实了吗?

“早啊你们俩!”

熟悉的沙哑声线传来,余晖烁烁抬起头,那几个女孩正迎面走过来。

“嗨余晖!你这是咋了?一副魂不守舍的死样子!”云宝黛西凑过来问道。

“嗨、嗨云宝,早、早上好……”余晖烁烁却露出了明显的戒备,忙不迭地后退到了暮光闪闪身后。

“你这是什么意思?我有那么吓人吗?我不记得我对你做过啥啊余晖!你这么怕我干嘛?”云宝黛西一脸的懵还带着些小小的受伤。

余晖烁烁还是一副不太接受现实的样子,她记忆里的云宝黛西明明是见到她就一脸的凶神恶煞,会对她不断地发出咒骂还会驱逐她远离女孩们的视线范围,不仅会冷嘲热讽说她缺爱才会幻想她们是朋友,还会斩钉截铁地告诉她她们这辈子都不可能会友好相处。

“烁烁好像做噩梦被吓到了,从早上起就一直是这副样子。”暮光闪闪用拇指轻轻揉了揉余晖烁烁的手背安抚着她,简单地跟朋友们说明了一下情况。

“做噩梦吓着了?拜托!她特么可是前任坎高第一校霸!这得是多可怕的噩梦能给她都吓成这样!”云宝黛西不解。

“额,黛西?你还是先不要说话了比较好,余晖好像更害怕了……”小蝶看着脸色越来越苍白的余晖烁烁叹了口气。

“唔——呜!余晖你心情不好嘛?要不要来一块蛋糕啊!甜点总是会让人心情愉悦!”萍琪派从头发里拿出一块杯子蛋糕笑嘻嘻地说道。

“咱觉着余晖你要不今儿个还是请假吧?”苹果杰克建议道。

瑞瑞抱着胳膊一阵摇头:“这下头疼了,她状态也太差了,那今天……”

这时,一阵铃声响起,走廊里的学生纷纷加快了脚步往各自的教室而去。

“有什么事午休再说吧各位,”暮光闪闪跟朋友们摆摆手告别,扭过头看向了余晖烁烁,“烁烁,我得去上课了,你要是实在不舒服可以先跟老师请个假,我先走啦,中午食堂见!”

“暮暮!”余晖烁烁感觉到手被松开,下意识地用力去握紧,脸上带着深深的恐惧。

“啊噢!烁烁你弄疼我了!”暮光闪闪皱皱眉头呻吟道。

“对、对不起!”余晖烁烁赶紧松手,很不知所措地站在那里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

“你真的没问题吗烁烁?”暮光闪闪看她这样愈发地担心了,“我从来没见过你这个样子,你到底梦见什么了?”

“我、我……”余晖烁烁死死咬着嘴唇,闭上眼深深地呼吸了好几下子。

冷静,冷静下来,会痛就证明这不是梦,这不是梦!

“我没事的暮暮……抱歉让你担心了,你去上课吧,我……自己冷静一下就好了。”再睁开眼时,余晖烁烁咧开嘴努力地保持住了微笑。

“那……好吧,有什么不对劲的一定要告诉我哦!”

“等等!”余晖烁烁又拉住了暮光闪闪,很小心翼翼地轻声问,“我可以,抱抱你吗暮暮?”

暮光闪闪眨眨眼觉得很奇怪,余晖烁烁虽然平时也挺粘人的,但是现在的状态是真的很不对劲,她能清晰地感觉到余晖烁烁正处于一种前所未有的强烈不安之中。

但作为恋人,她当然不介意给余晖烁烁一个拥抱,于是便顺从地走过去,任由余晖烁烁抱住了她。

余晖烁烁甚至都不敢用力抱住暮光闪闪,轻轻地把下巴搁在她肩膀上就兀自发起了呆,像是在确认什么似的吸了吸鼻子,过了半天才终于退开。

“谢谢你暮暮,快去上课吧,我们……中午见。”


余晖烁烁发了一整节课的呆,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得这些知识老师已经讲过了。

她分不清楚到底哪边才是梦了。如果说现在这才是现实,为什么她能想起来的就只有那些糟糕的绝望时光?可如果那些时光才是现实,为什么她现在又能清晰地感觉到疼痛,暮光闪闪的怀抱又为什么那么真实?

余晖烁烁感觉好累,她很想趴在桌子上睡一觉。可是她不敢睡,她不知道醒过来后又会发生什么变化。就这样浑浑噩噩地度过一个上午,等到中午午休时,余晖烁烁感觉到了饥饿,可是她却什么也不想吃。所以她只是拿了一些沙拉和一个苹果,就习惯性地独自走到了不起眼的角落,坐下来继续发起了呆。

“烁烁?烁烁!”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一阵呼唤突然传入耳朵,余晖烁烁恍惚着抬头,看到了暮光闪闪和女孩们正站在她面前。

“暮、暮暮,你们……”

“你真是害我一通好找,怎么跑到这里来了?我们平时不会坐在这里的!”暮光闪闪把自己的餐盘放在桌上坐到了余晖烁烁身边。

“咋,今天想换个地方体验一下吗?就算到这里来空调也不会太凉快儿的,咱早就试过了!”苹果杰克耸耸肩说道。

“不过如果你想坐这儿的话,我们也不介意!”瑞瑞笑了笑。

“是啊,反正平时坐的地方这会儿已经被别人占了!”云宝黛西撇撇嘴把餐盘放好大大咧咧地坐下来。

“余晖,你怎么就吃这么点?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呀?”小蝶看着余晖烁烁餐盘里少得可怜的食物担心道。

“没关系!我拿了好多吃的!都给你余晖!”萍琪派很热情地把自己盘子里的一大堆吃的全放到了余晖烁烁盘子里。

余晖烁烁瞪着眼睛愣了好半天,才扯着嘴角努力地笑起来。

“没什么,我就是……不太饿。”

女孩们看着余晖烁烁明显发红的眼角和难看的笑容都有点儿不知所措了,不过还是围着余晖烁烁坐了下来,一如既往地扯东扯西地聊天,试图把气氛炒热起来。

“我说暮光,你俩昨天吵得得有多激烈啊,给这番茄炒蛋头刺激成这样?”

趁着云宝黛西和苹果杰克还有萍琪派拉着余晖烁烁在前面走,瑞瑞马上凑到了暮光闪闪身旁咬起了耳朵。

“她从早上开始就这样了,可我觉得昨天我也没说什么太过分的话啊……”暮光闪闪也很犯难,“我不知道她做什么噩梦了,她就是不告诉我……”

“唉,希望她看到我们准备的东西能开心起来吧……”小蝶小声叹息道。

  

一整个下午余晖烁烁都跟女孩们结伴而行,她们一起逛商场,一起吃甜点,一起玩了很久。余晖烁烁虽然还是一副恍惚的模样,不过心情看起来好了许多。

“嘿余晖!这不是你最喜欢的游戏嘛?它出新系列了诶!”

顺着云宝黛西指着的方向,余晖烁烁看见了游戏发售日的宣传海报。

她感觉自己已经很久没有玩过游戏了,这么猛一看竟觉得有点儿陌生。

不过她好像记得之前就已经听到有人在讨论这个新系列了,怎么今天才到发售日?

“烁烁,你想要这个游戏吗?”暮光闪闪看到余晖烁烁拿起游戏来看,立马凑过来问道。

“……不了,我现在可能,已经不会玩了。”余晖烁烁盯着游戏半晌,还是慢慢放了回去。

“啊?”暮光闪闪奇怪地皱起眉头来,“可是你昨天不还……”

“比起这个,暮暮我可以抱抱你吗?”

这一下午余晖烁烁总是动不动就会提出这个要求,暮光闪闪虽然疑惑倒是也没有拒绝过,她能感觉到余晖烁烁这时的拥抱已经比早上要坚定多了,只是依旧不及平时那般热情,对待她就好像对待易碎品似的。

“烁烁啊,你就没什么想要的东西吗?”

“不用了……现在这样,我就很满足了。”


女孩们一起来到了萍琪派家里,刚一开灯,一大团彩纸就糊了余晖烁烁一脸。

“生日快乐余晖!”

女孩们手里都拿着彩纸炮筒,萍琪派蹦蹦跳跳地过来把一个派对纸帽子扣在了余晖烁烁头上,推着她就往里走,瑞瑞和小蝶从厨房里推出来一个大大的蛋糕,大家一起围在了余晖烁烁周围,拍着手为她唱起了生日快乐歌。

余晖烁烁惊呆了,愣在那里好久之后,眼里竟忽然滚落下了大颗大颗的泪珠。

“烁烁?!”暮光闪闪吓了一跳,连忙抓住她的手,“你怎么了?是不是哪儿不舒服?”

“没、没什么……”余晖烁烁使劲地用手背擦着眼泪,难看的笑容里带着无比满足的幸福,“我就是,太激动了……谢谢、谢谢你们!”

是吗?原来今天是她的生日啊,她怎么完全没意识到这件事呢?

“哎呦~你怎么突然这么矫情了?我们可是好朋友啊,给你庆祝生日难道不是应该的嘛!”云宝黛西用力拍了拍余晖烁烁的后背,手指夹着一张系着蝴蝶结的卡片得意地递到了余晖烁烁手里,“喏!生日礼物,用这卡你可以免费洗五次摩托,加油还打折呢!不用谢我!”

“这是咱的礼物,虽说不是啥新鲜玩意儿吧,不过希望你能喜欢余晖!”苹果杰克拿出了一个质朴的礼物盒。

“还有我的!这是我专门为你做的耳钉哦,保证适合你!”瑞瑞拿出了一个包装很精致的小盒子。

“这个其实是给雷的……你之前说它喜欢这种类型的小窝……”小蝶也递上了自己的礼物。

“余晖余晖!这是送给你的!”萍琪派抱着一个大大的盒子塞了过来。

“谢谢、谢谢你们!”余晖烁烁抱着一堆礼物激动得哭个不停,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这种真实的幸福感,不会错了,她绝对不是在做梦!这就是现实!

“谢啥呀,我们是好朋友嘛!”

“就是就是!我们是一辈子的好朋友!”

接下来,余晖烁烁终于恢复了往日的精神,和女孩们一起切蛋糕互抹奶油,围在一起玩游戏,抱在一起笑得要多开心有多开心,直到临近傍晚才离开了萍琪派家。

“烁烁,你现在心情是不是好多了?今天一整天你都不太对劲……”

余晖烁烁和暮光闪闪一起走在黄昏的路上,暮光闪闪挽着余晖烁烁的手帮她拿着一部分礼物。

“嗯!我现在好幸福!”余晖烁烁那张一直透着疲惫的脸上有了满足的开心笑容,带着乌青黑眼圈的眼睛笑得都弯了起来。

暮光闪闪抿了抿嘴,拉着余晖烁烁停下来,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袋子。

“这是我送你的,本来想趁着在商场给你买点儿更好的,可是你什么都不想要,我只好按我的喜好……”

“这是?”余晖烁烁打开袋子,拿出了一个卡通小马的钥匙扣,青绿色的眼睛激动地瞪大了,“暮暮……谢谢!我好喜欢!谢谢你!”

“你喜欢就好啦,”一直以为是自己昨天说得太过分才导致对方今天状态这么不对的暮光闪闪终于松了口气,牵着余晖烁烁继续往前走,“那我们回家去吧,你今天得早睡,我可不想明天见到你的时候你还是这副魂不守舍的样子……希望今晚你能做个好梦。”

她们继续往前走,终于来到了分别的路口。

“暮暮,我、我可以抱抱你吗?”余晖烁烁拉着暮光闪闪问。

“烁烁啊,我们今天都抱了几次了?”暮光闪闪无奈地叹了口气。

“啊!抱歉,是我要求太多了,你要是不愿意就算了……”

“我是说!”暮光闪闪的脸庞在黄昏夕阳下被染得发红,宝紫色的眼睛娇娇地瞪了余晖烁烁一眼,背着手小声说,“我们可是情侣,难道除了牵手拥抱就不能做点儿别的了吗?”

“啊……”余晖烁烁微微后仰头,自然明白暮光闪闪是什么意思,但是她还是有点儿不敢,“可、可以吗?”

“别搞得好像我们没亲过一样好不好!真是的你今天怎么这么小心翼翼的?”暮光闪闪有点儿恼了。

“哦、哦!好、好!”

看着女孩闭上眼撅起嘴等待的乖巧模样,余晖烁烁咽了咽口水,慢慢地弯下腰凑了过去。

既然这不是梦,那她做这些也都是没关系的吧?

她是可以,再贪婪一点儿的吧?

就在她们要贴在一起了的时候,一声怒吼打破了寂静。

“离她远点儿!”

余晖烁烁抬起头,再次震惊到忘记了呼吸,手里的东西哗啦啦地掉了一地。

只见另一个她自己正气势汹汹地朝着这边冲过来,伴着夕阳血红的云群,好像从地狱烧过来的烈火。

可是余晖烁烁却觉得冷,好像从头到脚的血液都被冻住了一样。

“烁烁?!”暮光闪闪也傻眼了,在两个余晖烁烁之间来来回回看了好几次,“我、我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那是人类世界的你吗烁烁?这、这是……”

“离她远点儿暮暮!那个人不是我!”另一个余晖已经逼近了过来,满脸恼怒地一把抓住了暮光闪闪的手要把她拉走。

余晖烁烁倒吸一口冷气,下意识地死死抓住暮光闪闪的手。

不要离开她,不要!

恐惧随着浑身的寒冷彻底冻住了脑袋,她死死盯着暮光闪闪哆嗦着嘴唇,无比恐惧地想赶紧说些什么好挽留住对方。

“不,别、别走……”可是挤出口的却只有一句毫无意义的乞求。

“烁烁……”看着余晖烁烁越来越破碎的表情,暮光闪闪于心不忍,急急地看向了另一个余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们俩到底谁是真的!”

另一个余晖拉着暮光闪闪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捂着脸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好半天后才沉着声音解释道:

“听着,另一个我,你来错地方了,这里不是你的世界,我才是这个时空的余晖烁烁!”

一道晴天霹雳猛然劈在了余晖烁烁头上,一阵耳鸣吵得她什么都看不清了。

她突然就想明白了,衣柜里再次出现的情侣卫衣,课堂上老师已经讲过的知识,晚发售的新游戏,还有今天这她不记得的生日。

“……是吗?原来是这样啊,”过了好半天,她终于慢慢松开了暮光闪闪的手,退后一步轻轻地笑了,“我就说,怎么感觉哪里都怪怪的,看来是我昨天睡着后不知道什么原因跟你交换了时空,体验了一天你的生活。”

她眯着眼睛看向还很震惊的暮光闪闪,张了张嘴,还是选择了微笑。

“暮暮,你不是一直想知道我做了什么噩梦吗?那你,还记得记忆之石事件吗?”

“那不就是上周,壁花羞红用小马国的魔法抹除了我们对你友好模样的记忆……”暮光闪闪当然记得,“可是最后明明!”

“上周的事情呀……我们之间的时间流速正好相隔了一个月,”余晖烁烁看向另一个自己,歪歪头轻笑,“看起来在这个时空是成功了。”

“而你,却失败了。”另一个余晖很沉重地说道。

“什么……”电光火石之间,暮光闪闪明白了一切,瞬间就像被刺到了一样惨白了脸颊,“你、难道?!”

“朋友们都跟我绝交了,没有人记得我,都像躲瘟神一样躲着我,”余晖烁烁微微垂着头,语气里透着一股深深的无力和凄凉,“她……她说她讨厌我,不相信我们是一对,和我……分手了,现在和……和云杉棕木在一起,过得,挺幸福的……”

“不、怎么会这样?不……!”暮光闪闪声音直发抖,宝紫色的眼睛里满是惊恐,连忙抓住自己的余晖烁烁急切地追问,“就没有什么办法了吗?记忆真的不能再恢复了吗?!”

她根本没法想象余晖烁烁独自一人在恶意里生活整整一个月是什么样的心情,光是想到余晖烁烁跟另一个自己分手了就已经痛得没法呼吸。

“不是这样的烁烁,我、我不可能讨厌你的,我!让我抱抱你好不好?让我抱抱你!”

暮光闪闪哭着想要再次抱住余晖烁烁,可是这次,她却被余晖烁烁后退一步给躲开了。

“看到另一个我还能和暮光闪闪在一起,另一对我们还很幸福,我就满足了……我虽然失败了,但至少,我们没有一败涂地,”余晖烁烁说着些释然的话,轻轻把暮光闪闪推到了另一个自己的怀里,弯腰慢慢捡起了地上的礼物,“这是你今天生日,大家送你的礼物……啊对,还有这个,是暮暮给你买的,抱歉啊,你其实是想要那个新游戏的吧?但是我没能……”

“没关系,你留着吧,你比我更需要它,”另一个余晖皱着眉头,眼里是对自己深深的心疼,“听着另一个我!事情不是已经没有挽回余地了,记忆这种东西完全可以再去创造新的!我们不是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时候,我们的朋友们总能很宽容地原谅我们的过错,这次一定也没问题的!只要你再让大家重新认识你一次就好了,不要放弃啊!”

“……嗯,我会再试试的,谢谢你。”

余晖烁烁这么说着的时候,身体已经开始变得透明了。

“看来我要回到自己的时空去了……”余晖烁烁失神地盯着自己的手。

“唉,我可是想方设法费尽心思才找到了回来的方法,你倒是轻松……啊不是,我,我没有别的意思,抱歉……”另一个余晖轻声抱怨完又突然觉得用词不妥,可是开口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余晖烁烁不介意地摇头,微笑着看着另一个自己:“你和暮暮吵架了吧?虽然我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是我,希望你能主动认错……你该多注意照顾暮暮的情绪,多关注她,多爱护她,多珍惜她……我想你们俩都好好的,能一直在一起,也算是,完成我的一个心愿吧……”

看着余晖烁烁越来越模糊的轮廓,暮光闪闪擦擦眼泪,上前一步拉住了她。

“暮光闪闪永远都不可能讨厌余晖烁烁,我说的!”她抖着声音努力坚定着语气喊道,“就算没有记忆了,我也一定会再次被你吸引然后爱上你的烁烁,请你相信我!”

余晖烁烁呆愣地看着并不属于自己的暮光闪闪,咧开嘴像孩子一样满足地笑,表情又如同将死的病人般疲惫。

“谢谢你暮暮……祝你幸福。”

  

再睁开眼,天色已暗。余晖烁烁不知道自己是否回到了原来的时空,只是望着漆黑一片的天空发呆。最后,她低着头慢吞吞地独自往前走,回到了自己的公寓,机械地走上楼梯打开卧室房门,踢踏过满地的啤酒空罐,站在了房间的中央。

她没有开灯,只是借着月光默默地看着手里的钥匙扣,脑袋嗡嗡作响,逐渐地什么也听不见了。

原来两边真的都不是梦,但依然只有一个才是现实。

没关系,至少另一个暮光闪闪留下了,另一个余晖烁烁还是幸福着的。

另一个她们还深爱着彼此,只要她们能代替她们继续快乐着就够了,她们的故事还是有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的。

她今天吃了暮光闪闪做的早餐,和朋友们玩了很久,收到了好多礼物,和大家一起尽情欢笑了好久好久。所以她满足了,能重新寻回失去的一切,能有这么一天,她真的满足了。

她今天都抱过好多次暮光闪闪了啊,多好啊,多幸运啊,满足了,真的很满足了。

她都看到过了,另一个自己紧紧握着暮光闪闪的手,她不是完全失败了,在别的时空里,她是成功了的啊。

她们、她们真的还是有一个好结局的,她们不是注定不能在一起的。

暮光闪闪爱她,真的爱她。

所以满足吧,拜托了,就此满足吧。

手里的钥匙扣在眼中突然破碎出了裂痕,啪的一声,好像有什么一直绷着的东西彻底断了。

余晖烁烁狠狠地把钥匙扣摔在了地上,发出了撕心裂肺的刺耳惨叫。

“为什么不是我?!为什么啊为什么!!!”

阴暗潮湿的嫉妒烧成了爆烈的怨恨在这一刻全部破体而出,她疯了似的一把将桌子上的东西全都扫在了地上,抓起枕头狠命地撕扯泼洒出大片的棉花,推倒了椅子砸碎了吉他,把整个卧室都变成了一片废墟狼藉,最后跪在地上疯狂捶砸着脑袋,嘶吼到破音的哭嚎打在墙壁天花板上反射出了阵阵带血的回声。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我特么到底做错了什么啊?!”

这有什么好的呢?她也拼命想办法了,凭什么最后只有她失败了,凭什么她的现实就这么苦涩,凭什么最后获得幸福的人不是她?

她还不够努力吗?到底还要她怎么样啊?!她还能不要放弃什么啊,明明是所有人都放弃了她啊!

怨恨烧尽之后就只剩下了无尽的空虚和委屈,余晖烁烁突然感觉胃部一阵抽搐,哇的一声呕吐了出来,倒在地上浑身抽搐,脑袋疼得就像要裂开了一样。

掉落在地上的魔法笔记本发出了微弱的光,可是余晖烁烁已经崩溃了,根本没有注意到。

“她才不爱我呢……她不要我了、她走了她不要我了……”

暮光闪闪根本不可能永远爱余晖烁烁的,根本不可能……

“你为什么不爱我了……你为什么不要我了……”

根本没有什么代替幸福,当另一个她得到了一切的时候,她的结局就只有在角落里看着暮光闪闪和别人站在一起甜甜蜜蜜,她的一切早就随着那些记忆的消失,彻底地回不来了。

余晖烁烁侧躺在地上无助绝望地哭泣,脚尖在挪动的时候碰到一个坚硬的金属物体。

那是她刚来到人类世界的时候从小混混手里抢来的一把手qiang。

余晖烁烁把它捡了起来。

反正她什么都没有了,明天醒过来所面对的也不过还是一片黑暗。

这种彻底烂掉了的人生,她不想要了。已经够了,她没有希望更没有勇气再走下去了。

于是余晖烁烁恍惚地把qiang口顶在了头上,疲惫地闭上了眼,扣动了扳机。


被誉为情侣约会圣地的网红打卡餐厅里,暮光闪闪突然感觉到了一阵刺骨的寒冷。

“暮光?你怎么了?”

女孩从出来到现在就一直心不在焉,本想着讲些笑话让对方开心的云杉棕木看到女孩突然愣住,不得不停下了讲话,很担忧地看了过来。

暮光闪闪哆嗦着手捂住脑袋,眼前快速地闪过了很多画面。

“嘿,你还好吧?暮光……”

云杉棕木刚想过去看看情况,暮光闪闪却猛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力气之大甚至直接掀翻了椅子,夸张的一声响动引来了不少人的关注,下一秒,暮光闪闪就异常惊慌急切地冲了出去。

“暮光?暮光?!你去哪儿啊!暮光!”

云杉棕木想追上去,却被服务生给挡住了去路。

“先生,您还没有结账。”

“不是!我们还没吃完呢!我女朋友好像出什么事儿了,我得去看看!”

“但是您还是得先结账。”


暮光闪闪出了餐厅就拦下了一辆出租车,对司机报出一个地址后就焦灼地坐在后排咬着手指不住地向外张望。这期间,云杉棕木的电话一直在打过来,可她现在根本没有心思接,只是很急躁地不断催促司机快一些再快一些。等出租车停下来后,暮光闪闪便匆忙地蹿出车随手甩了几张钞票,等不及司机找零就直接冲进了眼前的公寓楼。

“烁烁?烁烁!”

她着急地拍打着房门,见没人回应后,立马熟练地从门口的信箱顶上摸下来一把钥匙,几下打开门后就冲上了楼。

“烁烁你在吗?烁烁?烁……”

卧室灯一开,暮光闪闪看到的是一片狼藉,浓浓的xue腥味扑面而来,一地触目惊心的鲜红xue迹在地板的缝隙里延伸漫延到了很远的角落里,而在那xue迹的源头处,余晖烁烁闭着眼睛安安静静地蜷缩着躺在地上,整个脑袋都被那刺眼的红色浸染,手里握着一把漆黑的手qiang。

“不、不……不!!!”

暮光闪闪捂着脸发出震天响的绝望尖叫,猛地扑向余晖烁烁变得冰冷的身体,抱着她崩溃地号哭起来。

她想起来了,关于余晖烁烁的一切,她都想起来了。

“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烁烁你醒醒、醒醒啊求你了!别离开我,求求你不要!烁烁啊!烁烁……”

暮光闪闪抱着余晖烁烁悔恨又无助地哭着,可是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

一切都已经彻底结束了。

  

(师姐准备自sha前笔记本亮起的消息)

亲爱的师姐余晖烁烁:

我很抱歉没能帮上你的忙,我以为小马形态的朋友们能够填补上你失去的友谊,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想伤害你才叫你回小马国来的。

关于记忆之石,我破译出了最后一段话,虽然我觉得这没什么意义,但我想你有关于这件事情的一切知情权,所以我还是得告诉你。

【若是没有在日落前摧毁记忆之石,就唯有被遗忘的小马死去才会将记忆取回。】

如果你有什么需要我一定会尽全力帮助你,但是你一直不给我回信真的让我感到很担心,所以如果你看到了这段话,什么都好,求你跟我说些什么吧!

                              永远爱你的师妹,暮光闪闪

  

稍微解释一下,这次选取的主世界师姐是在记忆之石事件里失败了的,而马暮为了安慰师姐就把她叫回了小马国希望能够通过让她和小马m5成为朋友从而得到慰藉,但师姐最终还是回去了人类世界。

成功的师姐来到失败的师姐的时空后肯定也见过了这个时空的人暮,这个角度可能会写也可能不会。

这篇有一个if篇,大概是师姐没死但是子弹伤到了脑子人废掉了的结局,有兴趣的可以到主页戳置顶,另外连着一个if线的后续小彩蛋,走这里 

评论(50)
热度(652)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失眠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