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1 香水情话 芦丹氏深渊书简(上)

Extract 1

波光粼粼的湖面,带着晨光雾气的清晨。今天的天气很不错,阳光温暖不耀眼,空气清新而安静,只有不知何处的远方,时不时会传来一两声鸟鸣。

“你在发什么呆?”

银眼回转,视野里出现了一位端坐在餐桌前的小姑娘,只见她好看地皱着眉头,纤细稚嫩的小手正规矩地握着一尘不染的银色刀叉切割着盘中的培根香肠。她披散着及腰的银白长发,身着素雅的浅蓝色长裙,在这安详而清净的氛围里显得格外的美丽优雅。

“红茶要凉了Ruby,这可不是一个优秀的仆人会犯的错。”

“不,并没有,亲爱的weiss小姐。”

不动声色地端起茶壶,一边的沙漏也刚好漏完了最后一粒沙子。Ruby将茶倒进精致的茶杯,恭敬地将它放在了餐桌上,阳光下,红茶带着橙色的高光流转着漂亮的波光,通透得像块宝石。

“这是您的最爱,斯里兰卡的锡兰红茶。”

weiss端起茶杯,看了Ruby一眼,默默地抿了一口,爽口柔和的滋味混着花香自口腔扩散到了鼻腔,厚重的口感中包含着少许的涩味,令她感到了沁人心脾的惬意。

“一般般吧。”轻启薄唇,傲娇的少小姐别扭地向仆人吐露出满心的愉悦和赞叹。

“属下是您的仆人,这是理所当然要做到的,”Ruby微笑着欠欠身,从外套内兜里掏出一个小小的笔记本,翻开到了今天的日期,“小姐,今天的安排也有很多。”

“讲。”

“是——Oobleck教授……失礼了,上午是Oobleck博士的历史课和Port教授的地理课,午饭按照您的要求在书房就餐,下午茶之前Goodwitch女士会来训练小姐的剑术和马术……”

“这课程安排得太松了Ruby,”weiss切着盘子里的煎蛋,有些不满地皱起眉头,“我要的是不输给男人的教育。”

“可是这已经是Vale王国您同龄少爷们的课程量了。”

“那就比这安排得更多,”放下刀叉,weiss抬起头目光炯炯地盯着仆人,“Ruby,我不需要什么休闲的下午茶,我要的是学识和实力,是不会被任何人小瞧的本事!”

Ruby抿了抿唇,露出一个无奈的微笑:“属下明白了小姐,那么属下马上就去联系Peach教授,请他在下午茶时间过来上一堂生物课。在您休息的时候,属下也会拿些书籍文件和近几日的报纸来给您的。”

Weiss满意地点点头,扭过身子继续进餐:“那么晚上还有什么预定么?我记得商会的人上周说过要过来拜访的。”

“是的小姐,商会的Sleet先生和Camilla女士,Atlas王国代表Robyn女士和护国大将Ironwood将军,以及……Foder家族代表,三少爷Canon,今晚会前来拜访。”

银眸一瞥,Ruby看到进食中的少小姐再次停住了刀叉。

“是么,那今天可要准备最上好的晚餐。”weiss面色微红,晴色的眼中充满了柔和的光芒。

“是,属下明白。”银眸暗淡了下来,Ruby微微低头,收起了记事本。

Foder家族与Schnee家族是门当户对的世交,其三子Canon,正是她家小姐weiss的未婚夫。

Extract 2

下午,天色没有往常那么美好。

Weiss在Goodwitch女士的指导下骑着马在宽阔的马场一圈一圈地驰骋,她身着白色的马术服,两手紧握缰绳,高高束起的马尾辫潇洒的甩在脑后,给她整个人都增添了一份英气,再没有了娇弱小姐的感觉。

Ruby望着那自由而飒爽的身影,慢慢失了神。等到weiss骑着马哒哒哒地来到了不远处,Ruby才回过神走上前,扶着她下了马。

“晚宴准备得怎么样了?”

“一切都在顺利的进行中,小姐,”Ruby牵着马跟在weiss身后,低声汇报着情况,“属下昨天就已经准备好了晚宴的食材,厨师已经按照菜单在烹饪了。”

Weiss脚步一顿,回过头看着Ruby有些吞吐地问道:“餐后的点心,是曲奇饼干嘛?”

“诶?这个……”

“一定得有曲奇饼干!”weiss昂着头点着Ruby的鼻尖命令道。

“啊,额,是的,小姐,”Ruby往后倾倾身子躲开了weiss的指尖,有些脸红,“小姐,属下知道了,请您站好,不然的话会摔跤的。”

Weiss挑挑眉,这才发觉自己这样的姿势有些不雅,尴尬地轻咳两声站好了双脚。

“上次我去Canon那里参加派对,我发现他很喜欢、额,我是说我觉得他家的曲奇饼干很好吃!那样的话我Schnee家也绝对不能输,今晚的点心一定要准备最上等的曲奇饼干,听明白了没!”

说完,weiss转过身继续往前走着。

“快一点Ruby,Peach教授估计马上就会来到了,明明是我们拜托了人家,我可不想迟到上课。”

Ruby张张嘴,终究是没能接得上话,只得暗了眸子沉了脸色,把马交给了棚子里等候的马夫,一言不发地跟着weiss往宅子走去。路过花园,weiss望着红艳似火的玫瑰丛,微微眯起眼睛,伸手摘下一朵来。

“Ruby喜欢玫瑰花么?”她抬起头看着Ruby,走几步踮起脚,把花别在了Ruby胸口的口袋里,嘴角含着些笑意,“你的名字是Ruby Rose吧?这不是很适合你的一种花吗?”

Ruby笑着摇摇头:“并不是名为什么便要爱上什么,重要的是,这样美丽高贵的花朵,属下配不上,只有与它一般尊贵的女士才行。”

闻言,weiss噗呲笑出了声:“那么你的意思说,这花适合我咯?那可真的太遗憾了。”

指尖轻轻抚摸过花朵,浓香拂过weiss的鼻尖,却并不会拨动她的心弦。

“I won’t love rose, I’m not interested in it.”

Ruby突然感觉心里狠狠一沉。

“不过,Ruby Rose我还是会感兴趣的,你是我最优秀的仆人,你要效忠我一生,不论发生什么,这都不能改变,”weiss耸耸肩,扭头注意到了一边的紫色花丛,笑盈盈地走过去蹲下来,伸手抚弄着一朵朵的小花,“还是紫罗兰好,象征高雅和诚实,这才是一个上等贵族应有的风范,我可记得玫瑰花在别的国家是刺客的含义,这么危险血腥的花,我可不会因为它常被人拿来表达爱意而喜欢。”

“说得也是……”Ruby的声音变沉了很多,她低着头,在刘海的掩护下颦紧了眉头。

“好啦,我们不能再在花园里逗留了,Peach教授马上就要开始了,这天色也越来越不好的样子,我们赶紧回宅子里吧。”

Extract 3

临近傍晚,四周都开始有了薄雾。

晚宴的客人们陆续到场,在宅子的大厅里闲闲散散地聊着天。

“Ruby,我穿这套礼服真的是最好看的吗?会不会有些太素净了,果然还是那套蓝色的好看吧?”

“不,小姐,您现在这样就是最好的,要是您再这么犹豫下去,化好的妆和做好的发型可就都得重来,那客人们可就得一直饿着肚子等您的盛装登场啦。”

Weiss撅噘嘴,瞪了Ruby一眼,最后看了一眼镜子,终于下定决心一般走出了房间。

“各位久等了,欢迎来到Schnee家做客。很不巧,近日家父出门了,就由我Weiss Schnee来代替招待各位。来,大家请往这边走,晚宴马上就要开始了。”

宴会厅内,月明星稀,灯光如练,铺着精致布巾的长桌上摆满了珍馐菜肴。客人们手持酒杯聚在一起交谈着,一切都是那么和谐而井然有序。

Ruby托着托盘为客人们献上上等的红酒,余光则一直注意着不远处的weiss.此时她正与商会的代表洽谈着生意,一身雪白的礼裙令她看起来格外的耀眼,那一颦一笑,那份带着些许气场的优雅,都令人不由自主地想要臣服于她。

这时,一个英俊的男孩走过去加入了谈话。

“哦,Canon Foder少爷,这么说你们也要加入这单生意?”

“正是,家父对此很感兴趣,而且我Foder家同Schnee家是多年的世交,若能为Schnee家分一些忧,我们也是义不容辞的。”

“嗯姆,有Foder家族的加盟,我们一定会有一次更加完美的合作,那么,接下来我们就去与Atlas王国代表商谈一下,二位先聊。”心里了然两个人关系的商会代表们点点头,识趣地走开了。

目送两人离开,weiss轻轻呼出一口气,眯着眼睛瞥了一眼身旁的男孩。

“恐怕你们到时候分的不是忧,而是我Schnee家的一杯羹吧?”

“哈哈哈,weiss,话也不能这么说的呀。”Canon挠着头哈哈地笑了笑,“来,为这单生意,我们两家小辈先碰个杯如何?”

“哼,你分明连酒杯都没拿,拿什么和我碰杯?”

Ruby明显地看到,weiss脸上那暗含着的淡淡疏离神色立马消失得一干二净,笑容也变得愈发真实有温度起来了。

“Ruby,拿杯酒过来,”半天没有人回应,weiss这才扭过头,却突然发现仆人并不在身边,脸上又顿时出现了些许不悦,抬起手冲着发呆的Ruby晃了两下,抬高了音量,“你在发什么呆?没看到我在这里吗,站得这么远是要我过去找你吗?还不快过来给Canon少爷拿一杯酒?”

Ruby如梦初醒,赶紧上前恭敬地为Canon递了一杯酒。

“哎呀哎呀,好久不见了Ruby.”Canon接过酒拍了拍Ruby的肩膀,笑得很爽朗。

“好久不见Foder少爷。”

“你是怎么了?平时你可是对weiss寸步不离,我想有个接近weiss的机会都逮不着,今天你这是哪一出呢?”

“Canon!你在这里说什么胡话?还没喝酒就醉了?”

“哈哈哈哈,这真是失礼了。”

Ruby直起身子,瞥了一眼男孩西服上的胸针,那上面印着的是烫金的Foder家族的族徽。

刻着紫罗兰花的族徽。

“weiss,之前我送你的礼物,你为何让人退还给我了?”

“啊,你是说那个装满玫瑰花瓣的盒子?真是好笑,Canon,我说过很多次了我不喜欢玫瑰花,也许它是很浪漫的告白情物,可是在我这里它行不通。”

Canon挠挠头,无奈地耸耸肩:“唉,你果然和别的女孩不一样,看来能入你眼的玫瑰,找遍全世界就只有Ruby了。”

“她那也只是名字而已,若是叫Violet,我会更加欣赏。”

“你可真是喜欢紫罗兰啊,”Canon哈哈大笑,“那么下次我就换成装满紫罗兰花瓣的盒子如何?”

“省省吧你,我是会被珠宝钻石这些东西打动得了的嘛?”Weiss撇撇嘴,捏着酒杯点点脸颊,“不过紫罗兰的味道真的很好闻,哎哎,若是这花香能做成香水,我还是很乐意要的,哎呀哎呀,那可会大卖的。”

“关于这个,在属下的故乡,就有这样一款带着紫罗兰花香的香水。”

“当真?!”weiss兴奋地抬高了音量,两眼放光地盯着Ruby,“我怎么没听说过你的故乡有这样的东西?啊噢,你对你的过去提及得太少了!”

Canon也欣喜地追问道:“Ruby,它是哪个公司生产的,是名牌还是廉价物,在哪里有卖?”

Ruby的银眸里含着些莫名的情愫,咧咧嘴角笑道:“那是属下的,一位友人常用的香水,详细的信息属下并不清楚。只是,那款香水的名字……”

“哪怕是名字也好,请告诉我!”Canon坚持道。

“不,没什么,很遗憾这个属下也不知道,大概只是个无名的杂牌子吧。”

Canon地叹了口气,满脸失望地垂下了肩膀。Weiss看着微笑着的Ruby,若有所思。

晚宴结束之时,外面的雾已经浓得完全不能走马车了。于是,客人们便在Schnee宅留宿了下来。

“Ruby,你其实是知道那款香水的名字的吧?”临睡前,weiss坐在床上看着要吹灭蜡烛的仆人,问出了口,“为什么不说出来?”

“……因为属下觉得那不是一款值得推荐给小姐的香水。”

“不值得推荐为何你还要说出来?”weiss挑挑眉,抱起胳膊道,“好了,你吊起了我的胃口就必须给我个结果,管它值不值得,我只是想要知道那款香水的名字,快告诉我!”

Ruby看着weiss,叹了口气,低低地说道:

“那款香水叫深渊书简,灵感来源于死亡。”

Extract 4

清晨,没有阳光,没有鸟鸣,Schnee宅子依然被厚重的浓雾包围着。

“啊——!!!”

仆人的尖叫划破了寂静的空气,等到大家冲到那位放声尖叫的仆人身边时,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冷气。

被撞坏的房门倒在门口,房间里只有一人,商会的代表Sleet先生。

死相惨烈。

评论(2)
热度(26)

© 失眠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