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章

一脚踩下去,最后一只戮兽的脑壳也被踩碎。

“这下应该就不会有后患了。”

抹了抹额角,yang深深呼出一口气,抬起胳膊活动了活动有些酸的身体。虽然每天都有健身和各种运动,但是打戮兽这种大型狩猎依旧让她感觉到了劳累。

插着腰看了看黑烟瘴气的四周,满地的裂坑碎石和到处都是的戮兽残骸昭示了方才的激烈格斗,yang收起了戮兽的形态,一脚踢开旁边的戮兽脑袋。

“喂Blake,我们差不多该……等等你在干嘛?”

转过身,yang尚未褪去红光的双眼带着难以置信的眼神盯着正拿着根烟吞云吐雾的女人。

“嗯?抽烟啊,你看不出来嘛?”

“不不,我的意思是说,你什么时候学会的抽烟?Blake Belladonna小姐我们得谈谈。 ”

“谈谈?噢这有什么可谈的,yang你要时刻记得我曾经可是……”

“不不不别说出来我不想听你解释。”

“哼唧你得了吧,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电视机柜第二个抽屉里侧藏了五包烟因为我就是从那里拿的,而且我敢打赌你没有打火机,你他妈绝对是用自己点火,现在我就问问你要不要也来一根而不是回家趁我午睡自己跑阳台上逍遥去?”

看着一脸“我什么都知道了”表情的Blake,yang承认自己输了。

“好吧,给我一根,不用给我打火机,我真的拿自己点火。”

烟草的独特味道抚慰了绷紧的神经,yang朝着天空吐出烟圈,盯着将要落下山的太阳眯起了眼。

“这一天竟然就这么过去了,”Blake打了个哈欠,“我敢说我已经很多年没有这么拼命过了——也不知道Weiss那边进展如何。”

Yang丢掉了烟头,踮起脚尖碾灭了火星。不知道是不是盯着太阳太久眼睛有些花了,她感觉天边的一片片火烧云间,黑压压的出现了一片噪点。

“yang!”Blake大惊失色。

“Shit!”

看着带着黑夜席卷而来的戮兽,yang第一反应就是拉着Blake往据点里冲,头顶上飞过一个个长相可怖怪异的恶魔,在猝不及防之间,她瞥见了一个更为可怖的身影。

“Salem!”

“What?!”Blake跟着抬头看了过去,望着那个白发魔女的背影大叫起来,“Why she gonna here!”

“Weiss……Fuck!”

看着身后冲过来了的戮兽,yang开启了戮兽模式打横抱起Blake,双脚用力蹬上天,踩着飞在半空的戮兽落到了据点残破的高塔上。

“对了,交易!她是冲着Weiss来的!”Blake揽着yang的脖子,焦急地看着她,“我们得找到Weiss!一旦Salem完成了交易,Weiss就会死!”

“她想得美!”yang愤怒地啐了一口唾沫,“我才不会让她死了!”

此时,迎面吹过来的风带来了一丝异样的气息。Blake立起猫耳挺直上身,向着远处的天边张望起来。

“怎么了?”

“yang,你看那个!”

顺着Blake的手指,yang眯着眼看向了天边,瞪大了眼。

“我觉得我们现在有了新的活儿。”

“是了,先回收了那个再去找weiss,”yang目光坚决地看着天边,“绝对要找到那个女人。”

一手造成今天这样的局面,什么也不负责就想走?

“The death can’t atone for the crime. Don’t fucking think you can get away!”

 

险险躲过掉落头顶的石块,一道冲击波的气浪又从身后排山倒海地扑了过来,Ironwood感觉后背传来了火辣辣的灼烧感,想必是中招烧焦了衣服和皮肤,晚风刮过去的时候,烧伤的皮肤带上了一抹刺痛。

“这个怪物!”对着身后穷追不舍的Weiss,Ironwood咬着牙咒骂一声,又看了看被他护在怀里的Ruby,确认她没事后,双腿发力又开始跑了起来。

枪已经在逃跑的时候掉落,身上有多处损伤,他不觉得他现在还有能力干掉Weiss,但是Ironwood却也清楚地知道,Ruby绝对不能落入Weiss手中,虽然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样认为。

他总有种无名的预感,如果让Weiss得到了Ruby,后面发生的事情将会一发不可收拾。

“Ironwood——!!!”weiss的咆哮令人震耳欲聋,到了这个时候,她的身体已经更加地异化,看上去就像是从地狱的深渊爬出来的厉鬼,嚎哭诅咒着一切。

突然地,一记浮空炮从天而降,精准地劈在了weiss头上,发出巨大的爆炸声响。紧接着,暴风雪的龙卷风也在浮空炮命中的瞬间砸下来,仅一两秒就将weiss整个包围了起来!

“General!”

 

从Roman被戮兽一口吞的噩梦中惊醒,被那下眼睫毛浓密的男人笑着一把推回现实的Neo花了一些时间清醒了过来,然后就开始了正常人的常规操作。

这么特是哪儿,她为毛在这里,沃日肚子好疼这尼玛哪儿来的枪伤?哪个小逼崽子射的老娘……啊对了是Ironwood那个活该没对象没儿的老不死大直男,那么问题来了这特么又是谁包扎的?

“哦我的天Ren、Jaune!她醒了、快看她醒了!”

“哦嘿!你醒了?”

胡思乱想之际,一句不算问候的问候引起了Neo的注意,扭过头去,就看着三男一女逛动物园一样围着她。

从Nora注意到Neo的情况到大呼小叫着把屋里的三个男人全招呼过来,Jaune的目光就一直放在一脸茫然的Neo身上。战争爆发这么久,他虽然已经能很熟练地掌握自己的Semblance,但是这样直接运用在大面积创口致命伤上的经验确实不多,除去好几年之前救过weiss,他就没有再靠Semblance单独救过濒死之人了,所以老实说他对自己这次的发挥也没有多少信心把握,如今看到Neo被顺利救活,他心里也是大大地松了口气。

“有没有哪里感觉不对劲?我是说,除了你肚子上的枪伤之外。”

Neo眨巴着眼睛看着面前的三男一女,手摸着肚子上的绷带半天,从口袋里掏出意外还安好的卷轴,飞快地打字并按下了语音播放。

“As compensation for being seen,please give me a million Lien.”

“What?!No no no,it’s not us, it’s Nora!She’s a girl,and we see nothing! Ren,Oz,and me,we see nothing!”

“Oh yeah?Then I’ll give you a 10% discount.”

“Why?!She’s a girl!”

“Because it’s for a fee.”

更而且,看看weiss和Ruby,再看看那个金发婊和她的恶趣味老黑猫,鬼才信现在女人和女人还是安全的。

“不愧是weiss的手下,绝对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赚钱的机会。”

“Oz,这不是个玩笑,也不能缓和气氛,这么多年了还是没能有人理解你的幽默,或者,你还是没有学会真正的幽默。”Jaune翻着白眼看着呵呵笑着的少年,叹了口气。

“嗯姆,这是一条老辣的建议,”ozpin拄着杖走上前,微笑着注视着一脸警惕的Neo,“Neopolitan小姐,我想你知道我是谁吧?”

“You’re Professor Ozpin,the classic example that Weiss used to teach Ruby about what is the fucking dirty thing.”

无情无感的机械女声之后,Ozpin听到了三声没忍住的喷笑。

“OK,well,whatever,”咳嗽几声掩饰了下尴尬,Ozpin假装没有听到Nora的震天爆笑,两手摁着手杖稳着身体继续发问,“你可以告诉我,为什么要带走Ruby,又为什么要启动新月玫瑰的远程传送么?”

“Why should I tell you?You fucking dirty thing.”

Ozpin听到身后的爆笑声涨了三倍。

“Neopolitan小姐,我觉得你应该不是个看不清局面的人,”他严肃地看着Neo说道,“我猜你应该对weiss和Salem的交易有所了解吧?并且,我不觉得你会对weiss的性命没有所谓。

看着Neo玩味的笑容从脸上消失,Ozpin知道自己赌对了。

“现在外面是个怎么样的情况,以及究竟怎么做才能救下weiss,这些自不用我说,你应该很清楚,这个时候该找谁合作。”

 

看着缓缓降落的少女,Ironwood有些反应不过来。

“Penny?!我不是叫你在曼特城帮助Robyn守护人民吗,你怎么会在这里!”

“I’m so sorry,Sir.”站在Ironwood身前,Penny甚至不敢去看他的脸。

“曼特城失守了,Robyn议员牺牲了。”

“What……?”Ironwood瞪大了双眼,膝盖发软的慢慢跪在了地上,向来充满刚毅神色的脸上此时充斥着惶恐的苍白。

“Salem带来了更大量的戮兽,已经攻到这里来了,Qrow先生和王牌特工们已经赶到了据点外,准备集合所有战斗人员阻击,我则先进入据点与您和Ozpin先生汇合。”

此时,暴风雪已经散尽,望着慢慢从地上挣扎着爬起来了的怪物,Penny深吸一口气,燃起了双眼的银白光芒,用冬之少女的力量凝聚起了周围寒气和雪花,她平举双手,将浮空炮环绕于身体周围,对准了目标。

“将军,这不是戮兽,至少不是Salem带来的。”

“你能看得出来?”

“是的将军,”Penny盯着面前的怪物,目光复杂,“虽然Aura很混沌,但是我看得出来——她是weiss对不对?”

这些年她虽身处曼特城,对Team RWBY却也是时刻都在追踪着消息,一开始是和Ruby保持着联系,后来发生了那场意外后,她就开始与yang维持通讯,也算是少数知道Ruby还活着的人之一。虽然Ruby出事后她得到的讯息就没有那么多了,但是从疫苗到weiss出走投靠Salem乃至整个Team RWBY与据点决裂的事情,她还是知道的。

“刚才在空中发射攻击的时候,我就看到您带着Ruby了,恐怕这就是weiss在追您的原因吧?”回头看了一眼昏迷的Ruby,Penny莫名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心痛感,慌忙扭过头,顿了一会儿才强作镇定地继续发问,“为什么不能把Ruby交给weiss?”

“那绝对不行!”Ironwood立即大声反驳,并用伤痕累累的手臂用力抱紧了Ruby的肩头,“她是属于我们一方的!”

“若您只是因为这个理由,那么恕我直言,将军,您应该把Ruby交给weiss.”

“你在说什么Penny!”Ironwood难以置信地瞪着眼睛,“如果现在把Ruby交给她,后果不堪设想!”

“会有什么后果呢将军?”

“这个我也不清楚,但是这绝对会发生令人无法想象得后果!”

两人争辩之际,weiss已慢慢从地上爬了起来。

“Ruby……”

分不清眼白瞳孔的混沌赤眸里倒映着那娇小的身影,weiss狰狞的面目上出现了一丝的悲切和绝望。而将这些看进了眼里的Penny,在短暂的沉默之后,隐去了眼里的火光,收回了准备发射的炮弹。

“将军,请把Ruby交给,不,请把Ruby还给weiss.”

“你是没听懂我刚才说的话吗Penny!”Ironwood大叫起来,“weiss Schnee这个怪物已经投靠了Salem,一定是那个女魔头命令她来和我们抢夺Ruby,你还不明白吗!”

“什么也不明白的是将军您!”Penny转过身,居高临下地看着男人,脸上带着一丝恨铁不成钢的不满,“究竟该说您是不解风情还是榆木脑袋,weiss会追到据点引来Salem最后造成了这么大的灾难,完全就是因为您跑去Schnee宅子从她的手里抢走了Ruby!”

“都说了Ruby Rose是据点的……”

“Ruby从来都只属于她自己,硬要说的话,她也是属于weiss的!”

看着坚决的女孩,Ironwood气得眼睛都红了。

“你不对付她,我亲自来!”

男人猛地站起来,一把拽过悬浮在Penny身边的折叠飞剑,推开Penny冲着尚且虚弱的weiss就刺了过去。却不料,一块硕大的铁块从天而降,一下子砸在了他和weiss之间,挡住了飞剑的攻击,也令男人一下子摔倒在地。两个身影从天而降,稳稳地落在了铁块的左右。

“离我们家亲爱的Ice Queen远一点,你这臭男人。”Blake嫌弃地摆摆手睥睨着一脸反应不过来的Ironwood.

“yang,Blake!”Penny惊喜地喊道。

“呀吼Penny,好久不见!”Blake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大方地摆着手,“辛苦你在这里争取时间啦,现在能麻烦你把Ruby带过来到weiss那边嘛?”

“你们休想!”

Ironwood反身想阻止Penny,却被一只巨大的爪子拦住了去路。Yang眯着戮兽状态的双眼,散发着不可忽视的杀气。

“别乱动,Ironwood,否则我不能保证会留你一条命。”

“你们、你们这群叛徒!”Ironwood气得七窍生烟,却又只能无可奈何地望着Penny抱起Ruby略过他走向weiss,“你们会毁了一切的!”

“差点毁了一切的是你吧?”Blake弯下腰指着男人的鼻子一字一句地骂着,“要不是你大半夜开着军舰跑到weiss那里带走了Ruby还炸了人家的别墅,后面的这些事情根本就不会发生!”

“你这是什么意思!”

“怎么?抢了人家的恋人,你还有理了?”

“……什么?!”

“从你们不听人话非要生产疫苗开始,weiss做的一切就都是为了能夺回Ruby,”yang漫不经心地回答着Ironwood,“偷出银瞳和圣器,把它们作为和Salem做交易的筹码,换来了稳稳行走于灰色地带的能力,平衡了据点和Salem阵营的势力,也争取到了足够的时间。”

“然后就是由我用这些争取来的时间,收集到了所有接受过疫苗的人的名单,”Blake魅魅地笑了笑,滑到yang身边,手搭在她肩膀上凑近了去,“不得不说那段时间我还是挺逍遥的,不用打卡上班做任务,还提升了很重要的技巧。”

“然后你们就开始袭击注射过疫苗的Huntsmen和Huntresses……”Ironwood咬着牙怒视着两个女人。

“大部分都是我指挥weiss的人去做的,yang也是今天才加入计划动过手,不过你大可放心,他们一点事儿都没有,现在甚至还在参加战斗,精神得很。”

“剩下的就是让Ruby接收回她原有的银瞳力量,靠着这些大概就能让她恢复过来了,”yang看着已经把Ruby抱到weiss面前的Penny,神色复杂,“不过这个方法成功的几率有多大我们就不知道了。反正事情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不搏一搏谁知道会有什么结果。”

“结果没想到你这个多余生事的家伙竟然大半夜炸了weiss的宅子还差点弄死weiss,”Blake摊摊手,看着Ironwood一脸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表情,“这下好了,把她惹毛了,计划突然激进,还让Salem钻了空子。”

“Salem就是希望看到这样的局面,然后她就可以趁虚而入带着戮兽集团来攻打我们了,这是您第几次正中Salem下怀了?”Penny看着坐在地上满脸难以置信的男人,气得已经没法再表现出愤怒了,“连曼特城都搭进去了,将军,我真的为死去的Robyn议员不值。”

Ironwood满脸的震惊,木木的垂下了头。

“为什么会这样……”

“真相往往就是这么匪夷所思,”yang叹了口气,目光始终放在weiss和Ruby之间,“现在说什么都无法挽回所有的损失了,我只希望,这个计划能够成功,不然我们千辛万苦找到的这家伙可就派不上用场了。”

拍了拍身旁有些伤痕了的锁柜,输入密码之后,柜门利索地弹开来,躺在里面的,赫然是崭新的新月玫瑰。

“我们都做到这一步了,要是再没能有什么好的结果,这个世界可就真的没什么值得期待的了。”

评论(3)
热度(19)

© 失眠症 | Powered by LOFTER